W.M.R.

一个绝望的文盲

Pointless

屋顶要下漏了。
他听见身边的地板上叮咚叮咚作响,天花板上的白漆早都泡烂掉下了,墙皮脱落后露出铁青的水泥板。雨打在窗户上,从缝隙处混着风吹进来。
什么时候开始下雨的?他印象里这雨下了很多天,至少一天,从他不知道什么时候面对破烂不堪的天花板,被水滴溅到醒来开始。
对面楼上的窗子里传来光,给这黑漆漆空荡荡的屋子添了些许人气。楼下有机车的声音,轰隆隆响了一阵旋即淹没在无尽的雨里。
他想拉上窗帘,不行,拉上窗帘雨声依然在响,屋外和屋内都是。
他抱膝靠在床边,有水顺着地板的倾斜流到脚上、沾湿裤子。他饿了,饿了就想死。
说起死,他忽而意识到这场雨缘起的时间了。它十年前就在下。
它刚下起来的时候,爸爸会抱怨雨天不好摆摊,妈妈喜欢在这种闲暇时间烤些蛋糕。他会带着朋友回家玩游戏到忘记时间。
雨下的更大了,屋顶会塌吗。
他记得那时的晚上妈妈会拍着他的背,把他圈进怀里,哼着他听不清歌词的摇篮曲哄他入睡。爸爸会从各种箱子翻出胶带贴好漏风的罅隙,再一脸笑容地对他比出个大拇指。他也曾有过害怕雨声和打雷的朋友,他会握紧她的手,告诉她还有我在这里。
雨下到现在,胶带早已脱落,蛋糕是什么味道他想不起,一片黑暗里他看不到人影。
他晃着头哼起摇篮曲。可无论如何像他这样微弱的声音无法在雨声中唤回任何人。
雨不断滴下来,他感到凉了,去自杀吧。
不能。
他想起家人们的样子,想起妈妈难看的笑,想起爸爸好不容易挤出来的一句“要活下去”。
雨声比耳鸣大得多。
对面的灯光熄了。他不知道现在几点。
他不能睡,睡是死的兄弟。
他要活下去。
没有修饰语,仅仅是要活下去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W.M.R. | Powered by LOFTER